随时跑路

一儿一女,猫狗双全

二十岁生日记事

  今年在家过了中秋,17要去学校,那就16一起过了生日。从几天前收拾东西就开始吵架,无非是你怎么不提前把鞋洗了,收拾好东西以后再拿出来一件,还有早上提前叫早的起床气。对于一个宁愿多睡十分钟也不愿起来吃饭的人,这无非又是一个引燃过程。16晚上聚在一起吃饭,一个住校饭费的问题,引发了老人的一通说教,直接反应就是他不吃了,再一次反应就是老人哭了,原因大概是孩子已经不能说几句了?而我全程沉默,这样的话听了可能至少三遍了,但是听到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不怎么是东西的想法,比如你爸妈养你们两个不容易,他们每天辛辛苦苦累死累活工作,但其实可以不生的,养两个有问题就养一个,养一个还有问题可以不生。比如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,花费多正常,直接被打断,我养你爸他们两个的时候哪有你们这么费钱,都是三顿饭他俩可比你们好养活,但现在物价……好吧这个没办法辩驳,因为有些东西说了也是白说。

    今早被提前叫起来,直接后果就是一早上起床气,再加上洗脸也要不停被念叨,坐火车身上背的包塞满了东西,没办法背,于是乎爆发,把包里的东西都抖出来,拿的水果撒一地,重新把自己的零碎的东西放进去,就完事了。去吃早饭也是全程板着脸,要死不活。

      开车去火车站,刚出早餐馆,👵🏻就红了眼眶,我又想到去年送我到学校。我是第一次出远门,但感觉离不开人的是他们,在收拾完宿舍他们准备回家时,👵🏻提前在楼下等,我又下楼买一些东西的时候,爸妈在楼上,她在楼下 擦泪。最最后终于离开时,我送他们一段路,👵🏻就一直哭着,不舍得。我是能理解这种不舍的,能理解,不共情,至少当时没有,可能还沉浸在上大学的喜悦中,好像也没有那么喜悦,总之我是没什么反应的。我不知道我的情感怎么回事,对于和我无关的人有时候过分共情,会哭的稀里哗啦,但是真的对于周围人给予的爱,友情也好亲情也好,总是很淡薄。有的时候我都在想是不是我有病,我爸妈生我还不如直接掐死只要我弟,毕竟在我自己看来我弟都比我有用的多。

     我的十九岁,没开学八个月,一事无成八个月,毫无长进八个月十二个月,尽管平庸但也无法重来的十九岁。

     对了,至少做了一件事,和朋友们出去旅游一次,第一次去海边,第一次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,第一次坐船,尽管旅行过程状况百出,比如没买上回程票被迫开心地又待了一天,补上了前一天没看成日出的遗憾,还有因为两人磨蹭而错过了一半的日落,也许因为不完美,才让这次日落变得独特。那天的日出日落很美,也很独特。看着夕阳隐入海平面,我们定格这瞬间。还有个小插曲,磨蹭的那俩人在拍照时被一个路人阿姨拍照,还过来告诉她俩小姑娘真好看,我把你们拍的特别好,然后没有留下那张特别好的照片就走了,至今我也不知道怎么好。

 我的十九岁,碌碌无为,继续平庸,虽然被不停地告知二十,二十一甚至还有二十二岁,但这终将一去不复返的十字打头的岁月即将结束。希望能开启二十岁的精彩生活,多记录,多发现,多动手,多尝试,多去爱,多勇敢,最重要的,保持热爱!那提前送你生日祝福:希望永远真诚,做一个热血笨蛋就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十周岁生日前一天留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